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一苗多效"抗肿瘤疫苗有望加速研发

发布时间:2017-03-28 23:36:37

金羊网讯 记者陈泽云报道:3月28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分论坛”在羊城召开。论坛上,广州白云山南方抗肿瘤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将主要开展新型抗肿瘤疫苗的开发及应用项目,填补国内治疗性肝癌疫苗的空白。

据了解,广州白云山南方抗肿瘤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由白云山旗下子公司拜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携手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共同发起,主要承担抗肿瘤疫苗项目。在研的新型疫苗对肝癌、肝母细胞瘤、恶性黑色素瘤、卵巢癌、肾细胞癌和肺鳞状细胞癌等恶性肿瘤均有效,若能顺利上市,将进一步造福肿瘤患者。广药方面尚未透露疫苗具体上市时间和计划。

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目前国际上抗肿瘤药主要包括传统化学药及蛋白类生物药两大类,为进一步提高药物疗效,减轻病人痛苦,抗肿瘤疫苗等蛋白类生物药的研发、应用成为当今全球抗肿瘤药物发展的主流趋势。项目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李明松介绍,该新型抗肿瘤疫苗为全球首创,迄今已提交了8项发明专利申请,有望填补我国抗肿瘤疫苗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上市的抗肿瘤疫苗为国际制药巨头葛兰素和默克公司耗时10余年开发的抗宫颈癌疫苗,但该疫苗只针对宫颈癌,价格昂贵,市场被国外制药巨头垄断。全球范围内对安全、高效的抗肿瘤疫苗有巨大而迫切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 上一篇:广东首家“公证驻法院工作站”成立 当事人可在
  • 下一篇:广东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基金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