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吉林市雪佛兰深夜撞石柱车毁人伤 疑涉酒驾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2

消防救援现场,车辆已经完全损毁,副驾驶位置人员正等待脱困 N15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洋)27日凌晨,吉林火车站附近的地下连廊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雪佛兰轿车撞在石柱上,损伤严重,车上3人被困。消防队员及时破拆救援。警方怀疑事故涉嫌酒驾,已采血取证,结果尚未出来。

消息称事故车疑似漂移

27日上午开始,吉林市许多网友在微信、微博中发文称,当日凌晨1点多,在吉林火车站下穿隧道,一辆雪佛兰轿车疑似漂移发生碰撞,致使安全气囊弹出,车体损毁严重近乎报废。消息中还称,当时车内共有3人,事发后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破拆救援,车上人员生死不明。

网上还流传事发现场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肇事的是一辆黑色雪佛兰科鲁兹轿车,车损严重,车头部位面目全非,消防队员在破拆抢救。

许多网友对这段视频发表了评论。有的对车内人员的安全状况担忧,有的质疑司机“不是酒驾就是超速”。

消防部门破拆救援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人员介绍,3月27日凌晨1点27分接到报警,岔路乡中队第一时间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在隧道两端设置警戒标志,安排专人指挥、调控道路交通。经消防官兵初步侦查,从现场痕迹来看,事故是由于车辆速度过快发生偏移失控后,撞在隧道内的柱子上。发生碰撞后,车辆继续滑行10余米,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副驾驶的位置几乎全部凹陷,车内4名乘客被困,其中后座1人已自行出来。副驾驶乘客伤情较为严重。当时,事故车辆已经出现漏油现象,消防官兵立即疏散周边群众,同时出一支水枪待命,掩护救援作业。

消防官兵在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后,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等装备对车门、车头部位进行破拆、扩张。副驾驶位置由于全部凹陷,成为救援过程中的重点。破拆过程中,为了防止被困者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官兵脱下战斗服上衣护住被困者裸露的部位,并将被困人员身上的细玻璃杂物清理出来。

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剪切、破拆和扩张,救生通道基本被消防人员打通,但由于车头变形严重,被困者的脚被变形的车头卡在座椅夹缝里。消防员找到着力点后,将被困部位精准扩张,再将被困者慢慢抬出,交由现场医疗人员。1点55分左右,事故处置完毕,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疑涉酒驾 警方已取证

据悉,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昌邑大队事故科民警在事发后迅速出警。相关民警介绍,肇事车上的乘客目前均无生命危险。警方怀疑事故涉嫌酒驾,已经对相关人员采血取证,目前鉴定结果尚未出来。此事正在调查中。

  • 上一篇:线杆折了六七根 大捆线缆砸坏8台车
  • 下一篇:延吉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