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国公立中学瞄准中国生源:鼓励文化交流 促进就业创收

发布时间:2019-12-26 20:53:34

英国公立中学瞄准中国生源:鼓励文化交流 促进就业创收

海外网12月26日电 目前,英国多所公立中学的负责人正计划游说相关政府部门修改签证规定,以允许他们能够像私立学校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一样招收国际学生,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生源。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已经有十多所当地的文法学校(grammar school)和知名综合类公立中学组成联盟,并开始推进相关工作。他们已经与英国教育部展开交涉,希望政府方面能够向内政部施压并减少签证限制。

目前,英国私立学校以及高等教育机构招收的16至18岁学生均可以申请内政部发放的第四层级(Tier 4)学生签证,但英国提供高中水平教学的公立学校却不享有同等政策。报道指出,如果相关的签证限制能够解除,以中国学生为主的海外生源将会极大丰富英国教育体系内的文化交流,增加教育行业就业机会并且促进这些学校的创收。

该学校联盟的牵头人戴斯蒙·迪汉(Desmond Deehan)在伦敦南部的汤利文法学校(Townley Grammar School)担任校长,他指出:“为什么公立学校不能提供学生签证,但是私立学校和大学却可以?我们会把这个问题提交给政府并要求他们进行重新评估,毕竟这关系到英国的国际立场。我们的教育质量有目共睹,而且新政策能给我们的学校带来收入。”

迪汉表示,目前已经有10所学校计划与江西省相关部门签署谅解备忘录,将组织来自中国的16至17岁学生前往英国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类似合作在英国尚属首次。

虽然迪汉坚持称招收中国学生并不代表英国本土学生数量会减少,但内政部一位发言人还是表达了反对意见:“鉴于目前长期政策规划,公立学校是无法招收或赞助国际学生的。这是因为公立学校的拨款主要来源于英国纳税人,所以学校的首要义务应该是为英国本土学生提供教育机会。”

据悉,近年来英国公立学校已经多次面临预算削减问题,倘若新政策能够出台,相关学校的资金难题也能得到缓解。(海外网 赵健行)

  • 上一篇:“天价”油画被禁止卖出国 法国政府将用30个月筹钱购买
  • 下一篇:8岁男孩圣诞节给去世母亲写信 内容让网友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