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中使馆:关于对接种新冠疫苗后自秘鲁始发乘机赴华相关要求的说

发布时间:2021-07-16 14:02:22

海外网7月16日电 据“中国驻秘鲁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秘鲁新冠疫苗全国接种计划持续推进,不少符合年龄段条件的旅秘华人华侨已在指定接种点顺利接种,部分人员就接种疫苗后乘机赴华申请健康码(中国籍)或健康声明书(外国籍)等问题咨询我馆。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如无紧急必要,请尽量避免跨境旅行。如确有需要赴华,请根据我馆此前发布的《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和《关于驻秘鲁使馆调整健康码及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http://www.embajadachina.org.pe/chn/lsfws/t1855744.htm)中有关要求申领健康码。同时,我馆就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申领健康码(中国籍)或健康声明书(外国籍)有关要求补充说明如下:

一、“双检测”和集中隔离要求

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赴华,仍须按规定进行核酸(RT-PCR)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凭检测结果及接种证书等材料申请健康码。对于需要两剂次接种的新冠疫苗,如当事人仅完成第一剂接种就申请健康码,视作未接种人员。

对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一律不审发健康码。

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赴华,抵达中国后仍须根据中国入境口岸地方政府防疫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并自行承担相应费用。

二、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申请健康码

一般情况下,新冠疫苗产生抗体后,会导致接种人员血清IgM抗体数值升高。已经在中国境内或秘鲁境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赴华人员,凭疫苗接种证明和“双检测”结果申请健康码。如申请人血清IgM抗体呈阳性,不影响健康码审发。

请注意:

目前,秘鲁新冠疫苗全国接种计划主要使用辉瑞疫苗(Pfizer)、国药生物疫苗(Sinopharm)和阿斯利康疫苗(Astra Zeneca)。其中,国药生物疫苗为灭活疫苗,其他均为非灭活疫苗。上述疫苗均需进行2剂次接种。

三、如相关人员系在秘鲁接种疫苗,应妥善保存纸质接种证书。完成全部剂次接种后,请及时申请秘卫生部门出具的官方接种证书(包含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疫苗名称、第一剂接种日期、第二剂接种日期、接种地点、二维码)。具体步骤:

1、登录https://gis.minsa.gob.pe/CarneVacunacion/ 选择证件种类,输入证件号等有关个人信息

中使馆:关于对接种新冠疫苗后自秘鲁始发乘机赴华相关要求的说

2、出现以下界面后点击右侧查看详细信息“VER DETALLE”

中使馆:关于对接种新冠疫苗后自秘鲁始发乘机赴华相关要求的说

3、点击查看证书“VER CERTIFICADO” 或直接扫码进入

中使馆:关于对接种新冠疫苗后自秘鲁始发乘机赴华相关要求的说

4、请将含有秘鲁卫生部标志的疫苗证明CERTIFICADO DE VACUNACIÓN全屏截图保存,申请健康码时上传该截图:

中使馆:关于对接种新冠疫苗后自秘鲁始发乘机赴华相关要求的说

四、针对接种后IGM抗体检测呈阳性人员

1、如接种疫苗为灭活疫苗(国药生物疫苗),请在申请健康码时一并上传秘卫生部接种证明。如始终无法获取秘官方接种证明,请在使馆网站下载《疫苗接种声明书》(http://www.embajadachina.org.pe/chn/lsfws/bgxz/t1892514.htm),如实填写并亲笔签名后,连同“双检测”证明及疫苗接种凭证/卡片等材料一并通过“健康码”小程序或网页上传审核。

2、如接种疫苗为非灭活疫苗(辉瑞疫苗、阿斯利康疫苗等),请在申请健康码时一并上传秘卫生部接种证明,同时也需在使馆网站下载《疫苗接种声明书》(http://www.embajadachina.org.pe/chn/lsfws/bgxz/t1892514.htm),如实填写并亲笔签名后,连同“双检测”证明及疫苗接种凭证/卡片等材料一并通过“健康码”小程序或网页上传审核。

五、如乘机人在秘鲁境外其他国家或地区接种,请在馆网下载《疫苗接种声明书》( http://www.embajadachina.org.pe/chn/lsfws/bgxz/t1892514.htm),如实填写并亲笔签名后,连同“双检测”证明及疫苗接种凭证/卡片等材料一并通过“健康码”小程序或网页上传审核。

六、有新冠感染史或未接种疫苗但IGM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仍按2021年2月23日发布的《关于驻秘鲁使馆调整健康码及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处理。

七、请拟赴华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按照我馆发布的要求如实进行检测并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填报和提交真实信息,切勿心存侥幸,欺瞒造假。请确保接种凭证真实,并尽可能包括有助于确定个人身份、疫苗种类及接种日期等必要信息。我馆将严格审核相关材料,必要时联系凭证出具单位核实确认。对发现不实申报或伪造、篡改接种凭证、检测报告的,将暂停受理当事人健康码申请2个月,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目前,秘鲁新冠疫苗全国接种计划持续推进。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防范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建议在秘中国公民积极参与接种,应接尽接,能接早接,尽早筑牢防疫保护墙,确保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

  • 上一篇:秘鲁总统称该国12岁以上公民年底前都能接种疫苗
  • 下一篇:中使馆:提醒在哥中国公民积极参与哥伦比亚新冠疫苗全国接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