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林峯回应《星辰大海》角色争议:他并非咆哮帝

发布时间:2021-11-10 15:42:58

《星辰大海》剧照

《星辰大海》剧照

谈及近期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开播前就因一段“上头”预告片引发关注的《星辰大海》,收视率和讨论热度都相当不错。尤其在剧中贡献了不少“咆哮”镜头的男主角扮演者林峯,被网友评价为“马景涛附体”。近日,林峯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忍不住为角色“正名”:“他并非咆哮帝,而是因为受了很多情感的、家族的压力,遇到了很多的挫折,所以才会在很多场景里面有情绪上的爆发。”

《星辰大海》讲述的是在外贸行业强势崛起的大时代背景下,孤女简爱(刘涛 饰)辗转来到广州打工,当过餐馆小工、外贸公司茶水小妹,凭借聪明、善良以及敢打敢拼的斗志,最终成长为跨国集团老总的故事。林峯在剧中出演东南亚地区富商之子方恒之,虽然是富家子,但家庭背景复杂,属于大家族里面的庶出小儿子,从小到大在家里的地位都不高。后来,方恒之为了拓宽家族事业,到广东开展外贸工作,遇上了刘涛饰演的简爱。两人也在经历风雨之后,最终成为人生伴侣。

饰演方恒之,给了林峯“很特别的体验”。“这部剧非常励志,讲述了四个年轻人凭着自己的双手,努力去证明自己也能在商场闯出一片天。”作为大湾区哥哥,他也觉得很幸运,可以参与一部讲述大湾区上世纪90年代的年轻人奋斗经历的剧集,“让年轻人看看时代的变迁,我觉得这个很有正能量。”

对于林峯而言,此次出演《星辰大海》也颇具挑战。“方恒之有好几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一定的挑战性。因为导演非常用心,不管在场景的布置、道具的安排上,都非常精心,很符合上世纪90年代的背景,我们也希望自己能演出那个年代的那种人文背景。所以在造型方面,前期挑战就比较大,90年代的服装确实比较难驾驭。”

同时,他还坚持用原声演出,获得不少观众好评。“我一直都挺坚持这一点的,也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其实在原声演出这方面,我做了很多年准备。一些没播的电视剧,包括古装剧,我也是有用自己原声。即使有的戏是有配音老师做配音的,但在现场我还是用原声。因为现场用自己原声,不管是拍摄还是跟其他演员交流、演绎的时候,会更加有火花。”

让林峯印象深刻的是,他在这部剧里跟很多对手演员都有情感戏,“除了跟涛姐的爱情算是虐恋之外,剧中方恒之对爸爸、妈妈的情感也很复杂。包括跟同父异母的哥哥之间也有一种很不一般的兄弟情,还有和谭耀文老师的角色是一种竞争对手的关系。我印象中,这个剧是我从影以来哭得最厉害的一个剧,里面有太多情感的宣泄的场景,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哭戏”。

至于有网友评价该剧是“中年偶像剧”,林峯也有自己的看法。“我确实是已经中年了,但我并不认为我们这个是偶像剧。当然我们角色之间有很多情感上的纠缠,但是我觉得它不算是偶像剧,是挺成熟的一个感情的发展。”他认为,剧中方恒之对简爱的爱,“是源于大家在工作上的理念,还有价值观很接近,都是想去证明自己,凭自己的能力去得到身边人,得到全世界的人的认同。他们两个可能在这方面有共同点,所以就走在了一起。”

  • 上一篇:导演黄东赫透露《鱿鱼游戏》确定拍摄第二季
  • 下一篇:志村健人生经历改编电视剧 远藤宪一胜地凉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