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新海诚时隔三年制作新片 《铃芽户缔》秋季上映

发布时间:2021-12-16 20:27:28

新海诚导演新片《铃芽户缔》宣传图

新海诚导演新片《铃芽户缔》宣传图

新海诚导演新片《铃芽户缔》制作发布会

新海诚导演新片《铃芽户缔》制作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 新海诚导演继2016年《你的名字。》、2019年《天气之子》时隔三年推出动画新作《铃芽户缔》,将于2022年秋季上映,12月15日他在东京出席影片制作发布会,分享创作意图、制作经过等幕后故事,以及对剧情、作品的想法。

影片以日本各地的废墟为舞台,是一部关于关闭灾难根源之“门”的少女的解放与成长的公路电影。主人公是生活在九周宁静小镇上的17岁少女铃芽,遇上为 “寻找门”旅行的青年,追随他的脚步来到山中的一片废墟,发现了唯一留存下来的一扇古老的门,她仿佛被什么指引,忍不住把手伸向了那扇门,随后日本各地的门一扇扇打开,据说灾祸会从门的另一边降临,除非把门关上,于是在神秘之门的引导下,铃芽开始了关门之旅。

对于制作经过,新海诚导演说:“这是以日本全国为舞台的冒险故事,在《你的名字。》、《天气之子》上映后,各地都有观众说想在作品中看到自己所在的地方,虽然很开心,但是怎么可能做到实现所有人的想法?所以就有了这次做公路电影的想法,这样各地的风景,各种有魅力的人物,特别的相遇都可以描写。”

对于这个关门的故事新海诚导演说:“但是问题又来了,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很难确定,就像事业、爱情和亲情,生活中也有很多难以去结束的事情,本来在这个出生率低老龄化的国家里,很多事要结束比开始更难。现在观众想看的电影不是打开各种可能性的故事,而是把一个个散乱的可能性再一次重审,认真地关闭它,然后继续下一个,最后发现新的方向这样子的故事,我觉得观众比起开启更倾向于‘结束的故事’。”

这次发布会还邀请了为《你的名字。》女主天野阳菜配音的森七菜,以及为《天气之子》女主宫水三叶配音的上白石萌音作为嘉宾出席,森七菜说:“很久没和新海诚导演见面了,还是有点紧张,虽然现在在东京发展,但是三年前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农村孩子,非常感谢新海诚导演选择了这样的我,也期待导演的新作。”

角色设定由参与《你的名字。》、《天气之子》制作,还是《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作画导演的田中将贺担任,作画导演由土屋坚一担任,美术导演由丹治匠担任,都是曾与新海诚导演合作的工作人员。影片2020年1月到3月企划开发,剧本开发在同年4月到8月完成,之后用三个月完成设定,今年4月开始动画制作。(布布)

  • 上一篇:尾野真千子草彅刚合作电影 《SABAKAN》明年上映
  • 下一篇:《蜘蛛侠》韩国两天突破百万 创疫情期间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