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明知故犯严惩不贷 俩男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2-02-09 21:19:21

信网2月9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 王飞 薛钰霖 记者 陆彦蓉)2022年,莱西市城区开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让市民度过了一个安静祥和的新春佳节。但是总有一些人明知故犯、顶风作案,对于这一类人,警方一定是会严惩不贷的,大家千万不要图一时之快,给自己甚至家人留下不好的记录。2月8日,莱西又有2名市民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1月31日18时许,梅花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辖区烟台路与天津路路口东侧时,发现路南侧的一家店铺门前有燃放鞭炮的痕迹,然而此时因春节放假原因,该店铺及周边商家均已歇业,无法现场确认燃放者。对此,民警立即展开深入调查。经过工作,民警联系到该店铺的负责人赵某,面对民警的调查,赵某承认鞭炮是自己店里放的,并称燃放者系自己的员工何某。然而当民警对何某进行询问时,其言词闪烁、漏洞百出,前言不搭后语,民警判断其中定有隐情,遂加大政策攻心,最终确认真正燃放者是赵某,而何某只是赵某授意提供虚假证言、顶替接受处罚的“替身”。

2月8日10时许,水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温州商贸城附近巡查时,发现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门口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后经调查得知,张某在明知不能在烟花爆竹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下,仍然抱着侥幸心理燃放了一挂鞭炮。

2月8日,莱西警方依法对赵某、张某分别处以行政罚款叁佰元、何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明知故犯严惩不贷 俩男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明知故犯严惩不贷 俩男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来源:莱西公安)

警方郑重提醒:“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广大市民一定要严格执行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莱西公安将会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在此,也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遵守禁放规定,争做守法公民,共同创造安全、宁静、清新的生活环境!

  • 上一篇:因污水处理设施未运行等违法行为 青岛金宝来食品有限公司被处罚
  • 下一篇:迷糊老太拿手写纸取钱 机智民警用点钞券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