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红星照耀中国》《白鹿原》……读书日来了,看看河南检察官们的“宝藏书单”(3)

发布时间:2022-04-24 10:34:14

斯诺在书中提到,发现了独特的“东方魔力”,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身上“充满活力的希望、热情以及不可战胜的力量”。本书从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在那个年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问题,向世界介绍了一个真实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读到那么多红军战士在战场上挥洒着自己年轻生命的热血,总有无法形容的情绪涌上心头,是敬意,是感动,是崇拜,是称赞,更是骄傲!一种身为中国人的骄傲!红星照耀中国,让飘扬的党旗红引领我们年轻干警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

河南省检察院政策研究室 宋玉洁

推荐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

读书感悟:翻开《中国共产党简史》,波澜壮阔的党史,就是一部在逆境中奋发、在奋斗中自强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大写的精神,精神是历史的内化。”百年党史中贯穿始终、绵延赓续的就是奋斗精神。我们党始于弱小,在逆境夹缝中生存,在人民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在时代浪潮中勇往直前,用坚实的脊梁托起了中国未来的希望。

作为一名新入职检察干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迈进省检察院大门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燃起了光芒,从此有了坚定的职业理想和方向,满怀着对检察事业的赤诚和向往,誓将青春和热血洒向检察事业的徽章。

身处伟大的新时代,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积极进取,用无私坚守践行忠于党和检察事业的初心使命;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勉务实,用过硬的业务本领技能开创检察工作新业绩;要围绕检察工作重点难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履职担当书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河南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 王帅

推荐书目:《圆圈正义》

读书感悟:《圆圈正义》这本书运用特有的坦诚、自省而尖锐的笔调,探讨了法律、正义、道德的理念与现实,更着重让我们去理解法律背后更深层次的价值基础。想到这本书对法律人追求正义的诠释,我期望自己也能做一个勇敢的检察人,坚守住正义的圆圈。

勇敢意味着务实。要敢于正视问题矛盾,不逃避,不抱侥幸心理。要敢于检视自身检察履职能力,找准长处,弥补不足,挖掘潜能,以求真务实的功绩观积累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

勇敢意味着斗争。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潮、不良风气、危险倾向、敌对势力作斗争,荡涤污浊,维护干净、清爽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一名案管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扎实履职尽责,维护司法办案公平正义。

勇敢意味着担当。任何事业的发展都不会一帆风顺,检察工作亦是如此,遇到困难和问题,要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扛起来,以破釜沉舟的气概靠上去,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干起来,宁做烈日下的勇士,不做阴影里的逃兵。

  • 共3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开门红!2022年一季度河南省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 下一篇:清单之外无事项!河南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激发投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