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媒:旅日熊猫“香香”给地区经济带来活力 我们满心感激

发布时间:2023-02-21 23:55:59

大批游客在上野动物园门口等待参观“香香”(朝日电视台)

大批游客在上野动物园门口等待参观“香香”(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2月21日电 旅日大熊猫“香香”21日早晨乘包机返回中国。《日本经济新闻》21日刊文表示,“香香”受到广大日本民众的喜爱,也给当地经济带去活力,是“特别的存在”。

日本旅游机构、上野观光联盟名誉会长二木忠男认为,“香香”是自己的“爱女”。二木在当地经营着几家店铺,并担任“熊猫专任大使”。他回忆起2008年,随着旅日熊猫“陵陵”去世,上野动物园一只熊猫都没有了,街上死气沉沉,毫无活力。

作为上野观光联盟会长,二木认为“没有熊猫不行”,他向当时的东京知事寄信,积极推动上野动物园引进熊猫。终于在2011年2月,“香香”的父母“比力”和“仙女”以租借形式被送到上野动物园。2017年,“香香”成为上野动物园自1988年以来出生的第一只熊猫宝宝。二木称,还记得“香香”一出生就在日本人气爆棚,当地完全被欢庆的气氛包围,“熊猫相关产品热卖,纪念活动召开......整个街头一片欢腾。”

二木表示,“香香”有着圆圆的脸庞,可爱的动作,人人都喜欢它,它的名字非常配它。“‘香香’从生下来开始就是偶像,它的到来把所有街道照亮。我们满心感激。”

2022年12月,“香香”即将返还中国的消息传开后,二木收到大量“香香”粉丝的来信,要求停止返还。二木说,“我明白大家的心情,但‘香香’要成为母亲,它必须向前出发。我以家长的心情送它。”

“香香”现年5岁。2017年12月“香香”首次对公众开放参观当日起,动物园门口连续多日排长队,当年的入园人数时隔6年超过450万人。由于“香香”父母是从中国出借的大熊猫,故而子女的所有权属于中国。“香香”原定于2020年底返回中国,因新冠疫情等影响多次延期。(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马来西亚媒体:马来西亚今年预计接待500万中国游客
  • 下一篇:泰媒:泰国旅游业热盼中国游客 急招中文导游、理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