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我家·阳光上城交付一年多 承诺同时交付的小学还没动工

发布时间:2023-04-03 22:18:57

信网4月3日讯 (记者 顾青青)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胶州市我家·阳光上城小区一期在售楼宣传时曾承诺在小区旁建设小学,但现在交付一年多了,不仅小学没建,连正门的路也没修。现在业主孩子面临上学困难,希望学校早日建设投入使用。对此,我家·阳光上城小区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将启动实验小学教学楼的建设,而对于小区正门路段何时修建、小学何时完工并未回应。

小学和正门路都没建

据悉,我家·阳光上城项目由我家地产(胶州)有限公司开发,位于胶州主城区海尔大道与胶州东路交汇处附近。“当初购房的时候,看中的就是小区旁的小学,谁知道交付一年多了,学校一点都没建设。”购买我家·阳光上城一期项目的李先生告诉信网,因家里有学龄前儿童,此前考察胶州楼盘时,他优先考察的是项目周边是否有学校。在置业顾问处得知我家·阳光上城南区将建设一所实验小学,且将与楼盘同年交付建成,考虑到个人需求与学区投资回报率,李先生很快就在该项目购置了房源,“但直到今日,这所实验小学还没动工,小孩上学都成了问题。”

此外,李先生表示,目前小区正门的路段开发商也一直未修建,业主出行受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路及学校建成。”

售楼处称小学今年开建

据悉,我家·阳光上城一期于2022年初交付。信网搜索我家·阳光上城项目资料时发现,除了地理位置以外,多家公众号宣传该楼盘时均特别提到了配套学校。据2020年1月胶州市政府发布的《胶州市中小学布局建设计划(2019-2022年)》里,主城石河片区将新建36班制市直属公立小学,暂定名“石河小学”。与隶属街道办的学校不同,这座市直属公立小学建成后,后期将直接移交市教体局。随着石河小学落定,与其咫尺相邻的我家·阳光上城项目成为最直接的受益对象。在学校旁安家,站在窗口即可目送孩子上学,李先生也正是看中这点,才购置了此项目的房源。

那为何这所小学迟迟未建设?3月31日,信网联系到我家·阳光上城售楼处,据工作人员介绍,“石河小学”将于今年开启建设,至于何时投入使用,目前还未有确切时间。

而对于业主反映售楼时,置业顾问曾承诺“石河小学”与项目将同步交付使用,及正门路段何时修建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将由相关负责人回应,但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小学2024年投入使用

信网从胶州市公开答复了解到,“石河小学”建设地块地上附着物已评估完毕。目前,九龙街道办事处正与胶州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协商,计划于2023年3月底前完成该地块土地相关审批手续的办理及招拍挂工作,并启动学校办公楼、教学楼的建设。整个学校建设项目力争于202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建成启用。同年8月份,该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按照胶州市招生政策通过一网通办方式报名入学。“如目前该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有入学需求,可按照胶州市招生政策到昌新小学报名。”工作人员表示。

  • 上一篇:说好能相亲5人结果只见了1位 婚介:他对女士动手动脚
  • 下一篇:一饭店未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 青岛开出首张餐饮浪费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