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修复旧照片暗藏收费陷阱 彩映App接连扣费用户慌了神

发布时间:2023-11-23 17:30:09

信网11月22日讯(记者 赵宝辉)“旧照片免费修复,快来试试吧!”11月12日,正是看到彩映App打出的这句广告语,市民张女士才决定使用了软件当中的功能。就当张女士成功修复一张照片后,紧接着她的信用卡账户被扣除了1.88元。“怎么扣费了,不是说好免费试用吗?”事情还没完,一个小时候她又接到了48元的扣费通知。这下张女士慌了神,连连感叹,怎么扣起来没完了?

11月12日凌晨一点钟,张女士还未入睡。在刷手机的过程中,她看到了彩映App推广广告。了解到产品可以免费试用后,她来了兴致,当即将软件下载了下来,并把手机里一张老相片导入了进去。折腾了几分钟后,相片修复完成。看到成片效果,张女士感觉一般,“无非就是增加了曝光、对比度和饱和度,没有想象那么好。”本就是抱着寻乐趣的心态,她也就不以为意。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张女士慌了神。

相片修复好后,她收到一则扣费短信,内容显示信用卡账户被扣费1.88元。一小时后她又接到了48元的扣费通知。“说好了免费试用,怎么扣费了?”张女士回忆整件事情的经过,她猜测猫腻就在签署的告知书里。下载完软件后,按照流程应先注册账号,之后页面弹出一则同意书和承诺书需要签署。当初张女士未仔细阅读内容,只是直接拉到最下方点击了同意。“现在这些内容已经找不到了,联系软件客服,对方压根就没有真人给回复。”

针对张女士的遭遇,信网记者通过查询彩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企业年报,拨打了预留电话。接电人表示,自己并非该司工作人员。另外,信网还注意到,彩映App官网现已全面关闭。根据张女士的提供的信息,扣费页面显示扣款方为厦门讯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此,这家公司也未给出正面回复。

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的马洪力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应当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采取合理的方式提示对方注意免除或者减轻其责任等与对方有重大利害关系的条款,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该条款予以说明。平台方若表示如果一旦参加类似活动会导致扣费,那么,该事项平台有责任进行注明。

  • 上一篇:春暖华凯月嫂公司撂挑子 三十多位准妈妈月嫂上哪找?
  • 下一篇:公司不发工资员工出差都得借钱 青岛科瑞坦言效益不好没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