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赢丰慧苑楼顶护栏间隙过宽 成年男子也可轻松穿过

发布时间:2023-11-25 23:30:12

赢丰慧苑楼顶护栏间隙过宽 成年男子也可轻松穿过

该小区楼顶防护栏宽度实测。(来源:信网记者 耿润 摄)

信网11月25日讯(记者 谷正原 耿润)高层建筑的楼顶安全防护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赢丰慧苑小区业主董先生发现,小区楼顶存在安全隐患,楼顶护栏宽度为0.3m,远高于国家标准0.11m。对此,小区物业表示,已经将该问题上报至施工方,施工方明确答复将对这一情况进行整改。

据了解,泊里镇赢丰慧苑小区10月30日交付,共有21个楼座,其中高层建筑层高为17层。

日前,业主董先生向信网表示,自家楼顶的防护栏宽度过宽,远超国家标准,非但儿童可以通过,就连成年男子也可侧身穿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赢丰慧苑楼顶护栏间隙过宽 成年男子也可轻松穿过

体重80余千克的成年人可轻松穿过。(来源:信网记者 谷正原 摄)

信网在现场发现,该小区使用的护栏均为统一制式,现场测量后发现间隙最宽处可达0.3米,现场演示时,体重80余千克的董先生很轻松地侧身穿过了该护栏间隙。“我还穿着厚重的衣服,我都能穿过去,更别说儿童了,这很难起到相应的防护作用。”

赢丰慧苑楼顶护栏间隙过宽 成年男子也可轻松穿过

天台另一侧防护栏间距依然超标。(来源:信网记者 耿润 摄)

信网查阅有关资料获悉,根据《住宅设计规范》显示,防护栏垂直杆间净距不应大于0.11m。这样是为了防止儿童钻出,同时也是为防止因栏杆上放置花盆而坠落伤人。

由于高层建筑屋顶承担着消防逃生的作用,因此根据相关法规,天台门不得上锁,怎么防止儿童意外坠楼成为了全小区业主关注的问题。带着这一问题,信网和董先生一同来到了物业服务中心,负责管理该小区的物业是青岛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主任表示,物业已关注到这一问题。随后王主任用手机打开了一份施工方答复的文件,文件中显示,此前,该小区曾发生护栏被盗事件。文件中,施工方明确答复之后将会对这一情况尽快进行整改。“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可能是重新更换,也可能是补加栏杆。”王主任说道。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刘国建律师表示,小区管理方负有妥善管理公共场所设施设备的义务,应保证各项设施符合国家标准,并对其进行定期维护检查。同时应在一些较危险的地方设置醒目的安全提示或标识。若因为防护、提示不到位引发安全事故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失的,管理方应当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

  • 上一篇:正常血型却被检查为熊猫血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称登记出错
  • 下一篇:院士云集 共襄盛举 第二届中国红岛医学高峰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