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鱼泡网上接了活儿 完工半个月不知道该找谁要钱

发布时间:2023-11-25 23:41:10

鱼泡网上接了活儿 完工半个月不知道该找谁要钱

牛先生收到包工头的微信转账。(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如艺)牛先生是一名铲车司机,自东北来青岛务工,10月份通过鱼泡网找到了一份工作,在西海岸新区的大场镇马戈村的乡村改造项目做路面施工,可眼瞅着完工十天了,钱还没拿到手,牛先生虽然着急,钱却不知道该向谁要了。对此,包工头夏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帮忙招聘,是公司没给钱自己也没办法,牛先生应该找上面要钱去。而项目负责人马先生称工程还没验收,目前发不下来钱,应该找招聘的人要钱。

软件应聘不知公司哪家 两边互推该找谁拿钱

现在工人找活不仅仅是靠在路边等着了,牛先生近日通过鱼泡网找到了一份铲车司机的工作,地点就在西海岸新区大场镇马戈村,是当地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改造项目。据了解,这条招聘信息是一位夏先生以个人名义在鱼泡网上发布的,薪资按照一天300元进行计算。“我们没签过用工协议,当时说好了10天给一次钱,可是就前10天给了,后面一个月都没给钱。”牛先生10月1日起入场干活,直到11月13日才结束,据他回忆,在这40天的时间里,自己只在10月10日收到过一笔来自项目负责人马先生的3000元微信转款,而后30天的9000元却没了音信。

本来干活就不容易,拿不着钱就更让人担心,自工程结束后牛先生多番找到夏先生,可夏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帮人招聘,并不负责发工资,想要钱还得去找负责人。可是当牛先生找到项目负责人马先生时,对方又称,自己的工程款会发给夏先生。两方推脱,可难坏了牛先生,9000元工资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可一家老小还都急等开支,“到底该问招聘我的人还是问负责人,我现在也不知道该向谁要这笔钱了,谁能帮帮我?”

包工头称现在没钱 项目负责人表示还没验收

信网首先联系到夏先生,“我也是帮人打工的,现在我也没拿到钱呢。”夏先生表示,自己帮助负责人在网上发布信息招聘工人,并且承认是以个人名义发布的招聘信息,可是自己确实不负责工人们的工资发放。“从10月份干活到现在就给过一次两万多,我都给工人们发了,现在我也没钱。”夏先生表示,自己与负责人马先生合作多年,相信对方不会恶意拖欠。

据了解,夏先生发布信息的鱼泡网,是一个专门招聘蓝领工人的网站,信网拨打了该网站的人工客服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的个人不需要进行审核,但会审核招工信息的真实性,并会收取不等金额的信息服务费,“如果是公司招聘会核实公司注册及营业执照等信息。”据悉,目前有相当部分的工人开始通过网上寻找工作机会,但对于招聘者及应聘者之间的相关保障并不算完善。

随后,信网联系到该项目负责人马先生,对方并不愿透露自己的公司名称,对于牛先生讨要薪资一事其表示应该向招聘的人要,“我们的工程预计月底验收,差不多月底能结清剩下的钱。”马先生表示,这一情况已经和包工头夏先生讲的很清楚了,至于夏先生怎么和手下人说的他并不清楚。

律师给出建议 采访后工钱终于拿到

针对网上代发招聘信息,但工资不知道该找谁要的情况,信网咨询到北京浩天(青岛)律师事务所刘阿辉律师,刘律师表示,如果是由夏先生在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夏先生应为应聘者的第一雇主,并且前期是由夏先生承诺其薪资及发放时间,所以遇到该情况牛先生应第一时间向包工头夏先生讨要薪资,并且要注意公司与包工头之间是否存在真实雇佣关系。

11月24日发稿前,牛先生给信网发来信息及转款截图,9000元工资由包工头夏先生微信转款全部付清。

  • 上一篇:院士云集 共襄盛举 第二届中国红岛医学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 下一篇:左手吊瓶右手作业 医生建议不妨让孩子歇一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