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左手吊瓶右手作业 医生建议不妨让孩子歇一歇

发布时间:2023-11-25 23:43:31

左手吊瓶右手作业 医生建议不妨让孩子歇一歇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输液室外正在学习的同学。(来源:信网记者 耿润 摄)

信网11月25日讯(记者 耿润)随着季节的变化,儿童呼吸系统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除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往年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其他引起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疾病也有增多趋势。虽然身体抱恙,但学业仍不能落下。写作业便成为了一件让孩子和家长都头疼的事情。不少家长调侃道,“碰到这种情况,只能左手留给吊瓶,右手留给作业。”

左手吊瓶右手作业 医生建议不妨让孩子歇一歇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输液室现状照片。(来源:信网记者 耿润 摄)

近日,信网来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和市立医院等各大三甲医院走访调查时发现,由于天气转凉与冬季多种传染性疾病交织叠加作用,医院儿科的候诊区和输液室,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儿和家长,人满为患。医护人员们也忙得不可开交。

左手吊瓶右手作业 医生建议不妨让孩子歇一歇

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急诊输液区与儿童输液室。(来源:信网记者 耿润 摄)

信网在输液室看到,有孩子倚靠在输液椅上休憩,但也可以看到一边输液一边背单词写作业的学生。有的家长为了更好的方便孩子学习,从家中拿来的坐垫、小马扎、平板电脑等都派上了用场。

左手吊瓶右手作业 医生建议不妨让孩子歇一歇

正在用平板看网课和看书的同学。(来源:信网记者 耿润 摄)

“我今年是高三,学校现在正在进行总复习,一天有一天的复习进度,趁着现在状态不错看看书,别落下太多。”11月23日,青岛市第二中学分校的学生王同学(化姓)向信网表示,自己明年六月就将参加高考,目前正是复习的关键时期,并不想因为生病而影响整体的复习进度,因此即便在医院打吊瓶,也得抱着电脑上网课。

另一位小学五年级的患儿妈妈向信网表示:“之前孩子生病来打吊瓶,只能等回家再写作业。写完作业已经深夜了,孩子根本休息不好,对身体恢复也不利。但是不写作业又怕耽误学习,真是心疼又无奈。”

对此,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胡医生认为,医院人多嘈杂,存在病毒交叉感染的情况。患者及家属可以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如果孩子自己精神状态较好,想看书、有学习意愿,适当的学习也并无大碍,但不可盲目跟风。家长应以孩子的身体健康为重,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同时,放松心情将更加有利于康复。

  • 上一篇:鱼泡网上接了活儿 完工半个月不知道该找谁要钱
  • 下一篇:青岛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27日局部有阵雪最低气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