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春光山色社区 志愿者手把手教“00后”成员理发

发布时间:2023-12-16 17:34:37

志愿团队合影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团队合影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12月16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12月15日,信新相映便民活动走进崂山区中韩街道春光山色社区,虽然室外温度较低,可活动室里的“热乎气儿”格外足,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理发、血糖、血压测量、家电维修等服务项目颇受现场居民欢迎。

志愿者学习手工磨刀(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学习手工磨刀(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自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山海情”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徐殿国首次参加信新相映,跟着师傅现场学习手工磨刀。“接触公益的时间不算太久,因为有师傅带着,就想从手工磨刀学起,因为现在还不是很熟练,打磨一把刀具时间比较久,希望自己能够更快提高速度,服务于居民。”徐殿国告诉记者,手工打磨本身相对更耗费时间一些,他想要尽快掌握这门技艺,把磨刀做得更加精细,也是自己的一个小目标。

志愿者教新成员理发。(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教新成员理发。(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自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手艺传承”志愿者团队的“00”后志愿者乔安娇第一次为居民理发,小心翼翼的她在师傅的带领下逐渐进入状态,小姑娘专注的神情下显得有些紧张。“之前给家里老人理发,可从来没有学习过,今天也是第一次走进社区给居民理发,心里还是很紧张的,好在同事们一直鼓励我,居民也很信任我,一直给我打气,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乔安娇告诉记者。

正在一旁指导她的是来自团崂山六分公司怡善巴士爱心团队的志愿者李嘉林,拥有四年多公益理发经验的他毫无保留与乔安娇分享着自己的理发技巧,并手把手教授。“今天过来除了服务居民,也借此机会和同事们一起交流一下理发经验,作为‘过来人’,我也很希望能够和新成员分享一些自己总结的方法,帮助他们尽快跟上节奏,大家一同努力,为公益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嘉林说。

来自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刘永强刚为居民维修了一件小家电,十分好学的他总是会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刘永强热衷于小家电维修,现场遇到的问题如果解决不了,他总是念念不忘,回到家之后还会继续研究。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两个10万吨级新建泊位通过验收
  • 下一篇:熟肉制品仍在用生鲜灯 市民希望入口的食品都变“素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