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楼上深夜频频传来“砸地”噪音 居民报警希望找到始作俑者

发布时间:2023-12-19 15:54:48

信网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馨蕊 柴军宸)家住青岛市北区的杨女士手机里有这样一段视频,原本安静的夜晚被一声声“咚咚”砸地一样的噪音打破,这样的声响持续一会儿后会戛然而止,但没一会儿又会出现,吵得杨女士和邻居不得安宁。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大家把噪音的源头指向了7楼邻居,甚至希望通过报警解决这一问题。然而,在警察多次出警后,目前也没有发现7楼住户故意发出噪音的证据,只能认定其安装在楼道里的铁门属于违法建筑,要限期拆除。

12月11日下午,信网在锦绣秀邸小区见到了饱受困扰的杨女士,而与记者前后脚到达的还有属地派出所的民警,“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前,楼上又传来巨大的响声,没办法只能又报警了。”

信网跟着杨女士上楼,看到6楼与7楼之间的楼梯上安装了一扇大铁门,有时还能听到7楼的狗叫声。“警察来的时候确认过了,4楼以上都没人在家,只有7楼有人,除了他,声音还能从哪儿来呢?”杨女士给信网播放了一段噪音产生时的视频,视频里传来一声声“咚咚咚”的声音,像是重物砸在地上一样,这样的响声在安静的夜晚又会显得格外突出。

杨女士告诉信网,这栋楼每层是两户,7楼是被同一户人家买下的,这对夫妻也在这儿住了很多年,之前也都相安无事,就从11月23日以后出现了这巨大的噪音。

但面对楼下邻居的指责,住在7楼的王先生则并不认同:“这动静不是我家的,应该是什么人想激化我们邻里之间的矛盾。”王先生坦言,自己之前曾跟6楼邻居产生过不愉快,但事后已经和解,如今可能是有心之人也想拿原先的事“搞事情”,“具体的情况不方便多说,但是我心里有数。反正现在楼下的邻居已经报警了,警察也会查清楚的。”

至于楼道里的大铁门,王先生则解释称这栋居民楼的7楼楼道没有窗户,一旦起火,会有往楼上蔓延的可能,“我加了这道门,除了门,周围用的都是防火材料固定,这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

如今,深夜里不定时响起的噪音已经成了杨女士和邻居们的心病,但信网通过属地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噪音就是住在7楼的王先生一家发出的,“我们对这件事也很重视,目前正进行进一步调查。”

不过,对于王先生在楼道里加装铁门一事,青岛市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和属地派出所都已经在小区内贴出公告,认为铁门占用公共区域并且存在安全隐患,是违法建筑,责令其在12月18日前自行拆除。

  • 上一篇:63元的房间考研当天369元 “考研房”价格上涨近6倍
  • 下一篇:青岛出台“团结户”住房出售新政 破解购房办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