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资讯

专家共话国产动画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1 11:53:08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国产动漫的艺术改编对传统文化传播的意义”专家研讨会日前在京举办。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国产动画在传统文化中深入挖掘题材,在视听语言和表达方式上追求创新突破,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共话国产动画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长安三万里》呈现唐诗的深远意境,《中国奇谭》将剪纸等传统技艺与故事相结合……近年来,一批动画创作者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创作出不少精品佳作。据悉,以李白为主角的3D动画剧集《王者荣耀:荣耀之章碎月篇》也将于1月13日开播,剧集将呈现唐朝文人墨客的生活方式,展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专家认为,这些以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为创作题材的国产动画,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有效载体。创作者应当结合动画题材的艺术特点,不断寻找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创作出更多国产动画精品,带动更多年轻观众关注、热爱传统文化。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鹏 图片来源主办方

  • 上一篇:动画片《小龙子:南海缘起》:向少年儿童传递海洋意识
  • 下一篇:开播!国内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千秋诗颂》今晚亮相总台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