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周末天气像极了偶像剧 先雨后晴只是浙北的霾还“恋恋不舍”

发布时间:2016-03-19 09:52:17

娱乐吧03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春雨一拖再拖,羞羞答答地掩面踌躇,从周二一直拖到了周四晚上。

春夜喜雨,浙江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天气,其中中南部雨量较明显,浙南局部地区中雨。而今天,这样的春雨还将飘洒。

  周末天气像极了偶像剧,先雨后晴

只是浙北的霾还“恋恋不舍”

截至昨天早上8点,近12小时累计雨量较大的有庆元班岱后村24.1毫米、庆元隆宫乡23.3毫米。而以杭州为代表的浙北地区,只是零星地下了些雨点,让干燥的路面润了润,点到为止。

昨天的杭州,让人有些压抑。一是因为雨水来之前的蓄势,二则是因为灰霾。昨天上午还是轻度污染,下午就升级为中度污染。不仅仅是杭州,湖州气象局和绍兴地区部分气象部门甚至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除了灰霾气焰嚣张,气温还是挺保持水准的,与前几日基本持平。通常来说,春天的雨水是温润的,因为基本上是暖湿气流带来的,天气自然不会很凉。

截至下午4点,浙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超过20℃,浙中北相对低一点,杭州也有19.9℃。气象部门说了,这段时间的气温都很稳定,就算每天有1℃~2℃的浮动,人体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感受差别。

每到周末,人们总是期待着会有好天气,更何况还是春天的周末。总体来看,这个周末不算太差。周六全省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雨水渐止;周日全省多云,浙中南地区傍晚前后转阴有时有雨。

今天,天空春雨飞洒,气温比昨天略有降低,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17℃。

周日,春光重现,虽然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但午后最高气温仍可升至18℃。总之,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就是双休日天气最贴切的写照。

丝丝春雨不会阻扰大家出行,反倒会给踏青赏花平添一份浪漫的情调,大家只需随身带把伞即可。

顺便提醒一下浙北地区的小伙伴,零星的雨水并不能赶走强劲的灰霾,这几天口罩还是不要随意摘下来。

对于女性来说,现在也是养生的好时期。女性应当少吃荤食,回归清淡鲜美。比如以各种粗粮煮制的粥类为主食;以富含粗纤维的新鲜蔬菜与水果刮除油腻。

我国古代名医孙思邈说过:“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说,春季宜少吃酸的,西红柿、柠檬、橘子等可以忌口了;然而要多吃甜的。北方也有句俗语:“女人不能三日无枣。”

  • 上一篇:消防给建筑物做体检75分以下就要看“医生”
  • 下一篇:上门女婿能否跟丈人姓?这个问题难倒了绍兴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