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歌剧《白鹿原》首演 渭河平原上的咏叹

发布时间:2016-05-25 14:20:27

歌剧《白鹿原》首演 渭河平原上的咏叹

     

歌剧《白鹿原》首演 渭河平原上的咏叹

     

歌剧《白鹿原》首演 渭河平原上的咏叹

     

歌剧《白鹿原》首演 渭河平原上的咏叹

     

2016年5月21至23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歌剧版《白鹿原》于西安人民剧院首演,并将于6月在北京上演。歌剧《白鹿原》由著名作曲家程大兆先生编剧并作曲,由陕西指挥家侯颉执棒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以易立明导演为核心的新蝉戏剧中心担纲全剧制作。王真监制,韦福根为声乐指导 此次《白鹿原》的演出分两个组别,西安组由旅意青年歌唱家东青、朱振涛、邢立珂等担任主演,北京组由孙砾 王传越 陈艺宝担任主要角色。

歌剧《白鹿原》的音乐在整体的音乐布局与乐队写法上,将现代音乐技法、传统音乐技法与陕西民间音乐的元素有机结合,力求将原汁原味的原上文化植根于音乐语言中。

当晚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赞誉。朱振涛饰演的角色鹿三,他是杀害田小娥的人,他认为是田小娥来到了白鹿村,才使他的儿子深陷囹圄,害的白鹿村不得安宁、于是一气之下杀死了自己的儿媳田小娥,但当他得知小娥已经怀上了鹿家的骨血后,却精神崩溃,神经错乱…迷狂疯癫一个人游荡在白鹿原呼喊寻觅自己的儿子与小娥。朱振涛认为鹿三是白鹿原歌剧结局中最为悲惨可怜的角色,儿子被害死、自己亲手杀了儿戏与自己的孙子,自己却没有死去,一个活着的人要承受这一切是上天对他最大的惩罚…鹿三的人物发展是从一个忠厚老实的长工,变成一个疯狂的杀人凶手,再到最后精神错乱发疯,这一过程的变化是难点。东青在本剧中担任女主角田小娥,对于她来说是一次挑战,她认为田小娥是一个时代下女性的缩影,她善良,朴实,敢于反抗,但在大时代背景下下又是那么的弱小,卑微。这个人物的塑造最重要的是内心的矛盾,行为与思想上的矛盾,都要表现的淋漓尽致。

旅意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朱振涛毕业于意大利帕尔玛皇家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他曾在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萨尔索玛乔歌剧院、特列维索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主演包括《费加罗的婚礼》、《弄臣》、《安德烈·谢尼埃》、《命运之力》、《游吟诗人》、《法尔斯塔夫》等多部外国经典歌剧

东青,旅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意大利曼托瓦音乐学院双硕士。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她曾在意大利主演歌剧《女人心》《费加罗的婚礼》《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外国歌剧。

据了解:《白鹿原》是朱振涛、东青回国后首次出演中国原创歌剧,这部歌剧真实的舞美设计,现代歌剧与陕西民间音乐碰撞至善尽美地显示出独特的魅力和感染力,希望中国歌剧应当坚持继续发扬民族的传统,展现中国民族艺术的魅力,让世界看到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

  • 上一篇:孙悦跨界投资当老板 重金打造校园真象原创音乐
  • 下一篇:百老汇六十年经典音乐剧 北京翘首盼“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