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揭秘法国博物馆纪念品真相:大多数为“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2016-06-08 18:00:55

揭秘法国博物馆纪念品真相:大多数为“中国制造”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菲尔铁塔是法国的象征,但据法国制造协会一位成员披露,大部分在法国纪念品商店售卖的小埃菲尔塔纪念品,并非由法国制造,而是中国制造。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8日报道,该国博物馆售卖的纪念品,只有3成是其本国制造。在各大博物馆中,凡尔赛宫博物馆的纪念品,以63%的“法国制造”比例,位居第一。卢浮宫以50%的比例紧随其后,著名的凯布朗利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的这一比例也令人失望。
 

法国制造协会披露,只有62%的纪念品来源清楚。许多纪念品商店拒绝透露所售商品的来源地,其中许多纪念品商标混淆产品来源地,粘贴法国国旗来欺骗游客。该协会代表称,他们正在调查纪念品的来源、了解为何法国以外的产品会受到“青睐”。
 

管理40多家博物馆商店的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市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提高纪念品商店中“法国制造”的比重,这也符合客户的需求。(实习编译:李莉 审稿:赵怡蓁)

  • 上一篇: 罗马尼亚地方选举:布加勒斯特将迎首位女市长
  • 下一篇:俄罗斯高考开考 85岁老人成为最年长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