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调查称退欧公投为英国经济成长放缓主因

发布时间:2016-06-09 08:11:36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多数受访分析师认为,英国经济成长的放缓主要归咎于围绕“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退欧公投,参与最新一项调查的预测者几乎异口同声表示,如果选择退欧,那么英国经济将遭受牵连。

英国今年第一季GDP增长0.4%,低于去年第四季的0.6%。根据上周做的最新调查,第二季GDP料将仅增长0.3%。

调查中有21名分析师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这些人中除四人以外,其他人均表示,经济放缓“相当多”或“几乎完全”是因为公投之前的不确定性。那四个人称与公投关系“不太大”,但没有人认为与公投“毫无关系”。  

“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不确定性--这就是关键词,”丹麦丹斯克银行的Mikel Milhoj表示。

调查中44名分析师均表示,鉴于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萦绕,且通胀远低于目标,英国央行不会在6月16日的会议上调整目前处于纪录最低水平0.5%的利率。

  • 上一篇: 俄罗斯高考开考 85岁老人成为最年长考生
  • 下一篇: 联合国:2014年以来已有逾万名难民命丧地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