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港兩住宅起火4人死 警調查發現有助燃劑

发布时间:2016-07-16 20:44:21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 香港西環觀龍樓16日凌晨發生火警,兩個門口相對的住宅起火焚毀,4人死亡。香港警方表示,會循縱火及兇殺案方向調查,也會重點調查兩戶事發前有無爭執。

消防處指出,凌晨1時40分,消防接獲上址發生火警,1分鐘後再接獲有人從高處墮下4樓平台後死亡。消防於1時45分鐘抵達現場,發現上址13樓有兩個住宅起火,遂派出2隊煙帽隊及開動2條水喉灌救,並動員60人參與救援工作。

消防在起火住宅發現一名女子和一名3歲半女童的燒焦屍體,再在對面住宅發現一具燒焦男屍。從高處墮下男子因多處受傷及骨折死亡。消防員兩個多小時後將火救熄,期間逾百名住客疏散。

其中3名死者為一家三口,夫婦同為26歲,分別姓黃及姓吳,兩人育有一名女兒。至於對面住宅發現的焦屍,證實為63歲姓許的獨居男子,他有多年精神病紀錄。

消防處海務及離島指揮官陳威豪表示,消防在兩個住宅近門口位置發現有助燃劑,因此認為這宗火警有可疑,並且交由警方進行調查,消防處的專案小組也會繼續調查。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溫兆雄指出,警方重案組已接手調查這宗案件,會循縱火及兇殺案方向處理,並且會從死者事發時的精神狀況及背景資料調查,也會跟進兩戶事發前有否發生爭執。

溫兆雄續說,獨居漢有多年精神病紀錄,於2013年8月搬入上址,他曾多次因為噪音問題與鄰居發生爭執,屋苑管理部門及社工均有跟進事件;而一家三口則於2012年3月遷入,其中母女數天前持單程證來港。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兩家人經常發生口角,曾多次驚動保安及警員到場調停。同層鄰居鄧先生表示,獨居男經常在房間內開收音機,由於聲音太大,附近鄰居都能清晰聽到。起火兩家人一個月前因為噪音問題,至少發生兩次爭執。(完)

  • 上一篇:穗港兩地200多位教師廣州“斗球技”
  • 下一篇:香港救生員罷工 康文署泳灘泳池局部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