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单身男斧杀邻居 疑因养狗起争执

发布时间:2016-09-22 19:57:23

一楼单身男子喜欢小动物,养了大大小小30余只狗,大多为流浪狗。长期以来,住在楼上的邻居多有怨言,但无人能阻止他。

谁也没想到,养狗男子将斧头举向了住在其楼上的邻居,酿成惨剧。居民怀疑,惨剧或与养狗扰民造成的矛盾升级有关。

昨日上午8时左右,在鞍山市铁西区八家子地区一老旧小区内发生了一起杀人案,住在1楼的把住2楼的给杀了。“太吓人了,我都不敢出门了。”居民称。

出事的居民楼位于逸夫小学对面,距离该楼2单元门前台阶下2米处有一大摊血迹,是受害人留下的。事发后,警方在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并对此案展开调查。

“楼上楼下住着,怎么能下得去这狠手啊!”住在该楼的一位阿姨称,她不敢回忆当时受害者躺在地上的惨状。

这位阿姨指着1楼窗户说,行凶者50多岁,平时和谁都不说话,就一个人住,性格比较孤僻。

周围邻居说,早8时许,住在2楼的受害人从外面往楼里走,刚走到单元门内,就被行凶者用斧子砍到头部。受害人转身向外躲避,可刚跨下3级高的台阶,就被行凶者从后面补了两斧,随后一头栽倒在地上。

此时行凶者仍处亢奋状态,他挥舞着斧头横在楼门前,口中还喊着:“谁也不许过来。”原本有几位邻居欲上前劝阻,也被这架势吓了回去。

直至警察赶到后,行凶者方才躲到室内藏了起来。而受害人虽经医生抢救,仍不治身亡。

行凶者被警察带走后,小区内的居民仍胆战心惊:“不养狗能出这么大的事吗?”

行凶男子居室西侧紧贴楼体处有一处用铁丝网圈起来的小院,里面养了十余只狗。居民们反映,行凶男子最多时养了30多只狗,大多是捡来的流浪狗,整日叫个不停。“再加上这环境,夏天老大味了,谁住楼上谁倒霉。”

邻居称,楼上居民也都找过1楼,但谁也无法说服他,大多选择忍。有居民怀疑,悲剧的发生可能与养狗产生的矛盾有关。该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据。

  • 上一篇:辽宁省倒排工期取缔燃煤小锅炉
  • 下一篇:本溪:替妹妹出头 请朋友喷花他人车两人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