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本溪:替妹妹出头 请朋友喷花他人车两人获刑

发布时间:2016-09-22 19:58:22

“有人欺负我妹妹,你看怎么办?”

“把他车用油漆喷花喽!”听说朋友洪某某的妹妹被人欺负,他出主意报复,并亲自出手把对方的棕色福特吉普车喷花,还在前机器盖喷上了“欠债”两字。

日前,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替朋友妹妹出气的郑某某和洪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附带赔偿对方经济损失54148元。

2014年8月10日,郑某某正在自己开的一间二手轮胎店里,朋友洪某某来了,闲聊了几句,洪某某提到自己妹妹被人“欺负”了。

原来,洪某某的妹妹家装修,因为扩建顶层公共面积,和邻居王家产生矛盾,双方互不相让,王家的弟弟王某某和洪某某护着自己亲人也先后卷入矛盾中,双方争执甚至还找过派出所处理。

一直心有不平的洪某某对郑某某说想要“整一整”王某某,说王某某平时开着一辆棕色福特吉普车。郑某某就出主意说“干脆把他的车用漆喷花”。

洪某某一听觉得可行,就同意了,又把王某某福特吉普车的车牌号码、车辆特征、停放地点和所在小区的门卡交给了郑某某。

8月13日晚8时许,郑某某到自己轮胎店附近的五金店买了两罐分别为蓝、白色的手喷漆。随后打车来到王某某所在的小区,拿毛巾蒙住脸,用门卡从小区后门进入。

找到王某某的福特吉普车后,郑某某用手喷漆把吉普车的表面四周喷花,还在机器盖上喷上了“欠债”两字。

随后,郑某某又从小区后门离开,打车到一家洗浴中心后换车回到自己轮胎店里,给洪某某打电话,告诉他车已喷完。

第二天早上,王某某发现车被喷花后报警,警方经调查将郑某某、洪某某抓获。2016年2月,经本溪明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明山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二人犯有故意毁坏财物罪,系共同犯罪。

明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分别判处郑某某、洪某某有期徒刑两年,连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王某某经济损失54148元。

郑某某、洪某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于日前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本溪记者 金松

  • 上一篇:鞍山:单身男斧杀邻居 疑因养狗起争执
  • 下一篇:葫芦岛:仨少年仓房玩牌 “炮弹”砸穿棚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