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葫芦岛:仨少年仓房玩牌 “炮弹”砸穿棚顶

发布时间:2016-09-22 19:59:16

防雹炮弹的残骸从天而降,将仓房的顶棚砸出窟窿,此时仓房里,3个孩子正在玩扑克!

日前,葫芦岛绥中县境内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件,受害人、气象部门和保险公司等正在协商,争取尽快达成调解一致。

60岁的刘大妈家住葫芦岛市绥中县农村西部山区,3年前,在自家一侧花3000余元搭了轻钢彩板当做小仓房。

9月15日下午阴云密布,天空中刚飘着几个小雨滴。刘大妈和闺女在院内坐着闲聊,12岁的孙子、10岁的外孙和9岁的邻居家孩子正在仓房下玩扑克。“突然听到一声特殊声响,好像啥东西砰地一声掉在我家院内,震得直害怕。我上墙一看,一个‘铁疙瘩’在铁棚子上面,就好像酒瓶子从肩头到上面的部分那样子。我根本不知道是啥,这时邻居也过来一看是个炮弹。”

刘大妈说,该炮弹高约10多厘米,上嘴直径约4厘米,下嘴直径约七八厘米,重约1斤左右。

“这炮弹从天而降当时就给轻钢彩板砸了2个窟窿,其中一大一小,大窟窿约有10余厘米长,小窟窿能有四五厘米。后来听说当天炮弹是斜着下来的,如果直上直下高空掉下来后果难以想象,仓房下3个在打扑克的孩子肯定受伤,真是太险了!那声响给我闺女吓一大跳。”

不一会儿,几个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刘大妈家,说明情况称这炮弹是防雹炮弹残骸,好像是没爆炸彻底掉下来的,他们抠抠炮弹里面好像没啥弹药。

绥中县气象局一个工作人员称,这是一次意外事故,每次打防雹炮弹,气象部门都是根据雷达云图发布冰雹预警,各防雹站炮手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实施防雹作业。“那天共打了20发炮弹,一般每发炮弹都应该在高空中爆炸后产生很小的碎片。那个掉下来的炮弹残骸可能是没有爆炸彻底。”

气象部门提醒,在防雹作业期间,如果遇到强对流天气,听到空中有打炮声响,人们一定要及时躲避在屋里,以免再次发生炮弹残骸伤人的意外事件。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

  • 上一篇:本溪:替妹妹出头 请朋友喷花他人车两人获刑
  • 下一篇:沈阳:车主注意 4种违停车辆将被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