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车主注意 4种违停车辆将被拖走

发布时间:2016-09-22 20:00:27

车主们注意啦!再乱停车就不是罚款那么简单,一旦有以下4种违法停车的情况,将被警方直接拖走!

沈阳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压事故、保畅通、打黑车、强管理”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交通违法、重点地区交通秩序混乱等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畅通的突出问题。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重点针对停放在主次干道边石以下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清理。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200余名,张贴温馨提示贴2万余张,拖移严重违停车辆89台,劝导驶离车辆5000余台。

违停五分钟拖走!

昨晚7时30分许,在沈河区市府广场南侧附近,一辆辽A牌照的黑色轿车停在了道路由西向东路边石下,因为这里处于广场转盘附近,所以通过这里的车辆都要避开这辆违停的轿车,导致交通非常拥堵。

民警发现这辆违停车辆后,先是通过玻璃看了一下车内无驾驶人,在现场等待超过5分钟后,依旧没有人来将车开走。由于该车所处位置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警方决定拖车,抄起手台,一位民警叫来了清障车。

清障车辆到了以后,先是把平台降了下来,准备将违停车辆通过传输带传到清障车上,但民警又发现,违停车辆的手刹是拉着的,如果硬是将车拖到清障车上的话,也是可以的,但可能损坏黑色轿车。于是,民警将平台收回,改用前拉式,将黑色轿车的前轮抬起,把车拖走。

当违停的黑色轿车被拖走以后,交通马上畅通。

民警介绍,这辆黑色轿车违停的地点是路口处,因此对过往车辆通行影响较大,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妨碍了其他驾驶员行驶,因此这辆黑色轿车被依法拖走。

这4种行为直接拖车

交管部门表示,四种违法停车现象将会把车拖走。

1、主次干道边石下违停的;

2、占用或堵塞消防通道,占用盲道、公交车专用道和公交车专用泊位的;

3、支路小巷违停造成交通拥堵的;

4、因违停造成其他正常停放车辆无法停车入位或驶离的。

车被拖走警方会留条

交管部门介绍,拖走违停车辆时将进行留字条告知,并将告知单贴在违停的地面上,当驾驶人发现自己的车辆没有的时候,可以找一下附近是否有告知单。如果车辆不见了,而且也没看到告知单,那么就赶快拨打122询问。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陈靖姝

  • 上一篇:葫芦岛:仨少年仓房玩牌 “炮弹”砸穿棚顶
  • 下一篇:鞍山:七旬翁为邻居刮脸 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