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七旬翁为邻居刮脸 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6-09-22 20:01:25

近日,微博网友“@鞍山_漂妹”发图称,“浓浓邻里情,75岁的陈会元老人给92岁的邻居理发刮脸。”许多市民看到后,受感动纷纷点赞。

据该网友介绍,陈会元老人居住在铁西区人民路96甲,是个乐于助人的市民,“16日上午,我看到陈老拿着毛巾、刮脸刀、香皂等物品,为92岁的刘老刮脸,手法娴熟,特别有耐心,大约半个小时后刮脸结束。”该图文信息发布后,不少市民表示,有一些老年人常常为理发的事烦恼,陈老的行为真的很棒!市民李女士称,部分老年人外出不便,剪发、刮脸等个人卫生清理都很难,遇到这种主动帮忙的好邻居,令人羡慕又赞叹。一微友称,互助友爱,中华美德,邻里之间的融洽关系很暖心!

昨日下午,记者与刘老的女儿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陈大哥特别热心,总是默默地帮助邻居干活儿。我家有个电动剃须刀,但我不会用,陈大哥主动帮父亲刮脸。父亲年纪大了,脸不好刮,陈大哥特别耐心,用了半个多小时为父亲刮脸。”她还说,陈大哥是个热心人,谁家有大事小情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就此,记者采访了该楼所属铁西区繁荣街道办事处利洲社区书记,她告诉记者,陈老所在的居民楼有个大平台,平日里邻居们喜欢聚在平台上沟通聊天,全楼一共八个单元,200多户居民,大家彼此很熟悉,犹如好朋友一样相处。陈会元老人今年75岁了,依旧热心帮助邻居。

  • 上一篇:沈阳:车主注意 4种违停车辆将被拖走
  • 下一篇:鞍山:腿伸车下方 老汉当街“碰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