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努力构建社会化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6-10-02 01:47:02

昨日,我省召开了全省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郝明在会议上介绍了大连努力构建社会化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的经验做法。

我市自1983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以来,老年人口递增速度逐年加快,截至2015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36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2.9%,老年人口呈现出快速化、高龄化和空巢化发展趋势。2010年以来,市政府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明确提出居家、社区和机构三方面的养老服务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优惠政策;加大养老事业投入,几年来,大连市、县两级累计投入7亿多元建设城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市本级每年对养老服务业发展投入达到1.2亿元;推进养老服务模式创新,不断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强化社会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突出特色,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目前,我市逐步形成了多样化、多元化、多业态的养老服务业发展格局。

  • 上一篇:大连:举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培训班
  • 下一篇:大连举办两岸形势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