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商家国庆促销乱挂条幅 取缔

发布时间:2016-10-05 05:03:31

本报讯(记者袁剑锋通讯员张启亮)国庆假期是消费高峰,不少商家为了促销,在大街小巷随意悬挂各种条幅,市民对此意见颇大。为此,国庆前夕,市数字城管开展专项整治,遏制不文明现象,维护市容整洁。

近期,市数字城管中心接到市民的大量反映,每天出行时,在我市的大街小巷以及桥梁路口,都能看到大量悬挂在上空的广告条幅,大小不一,颜色各异,影响城市形象。随后,数字城管督察员排查发现,这些胡乱悬挂的商业宣传广告条幅,主要集中在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并将条幅捆绑在行道树、路灯杆、信号灯杆等公共设施上,宣传内容涉及电器、餐饮、房产销售等多个方面,不仅有碍市容观瞻,还给车辆、行人通行带来了不便。

为此,市数字城管中心全员出动,遏制乱挂广告条幅的不文明行为。督察员每天早晨提前一小时上班,并放弃午休时间,分组巡查主次干道、桥梁、交通枢纽,先后在迎泽大桥、胜利桥、新建路、兴华街、桃园北路、南内环街等街道桥梁,规劝取缔胡乱悬挂的广告条幅100多条。此外,500多名信息采集员还充分发挥了网格化管理优势,将乱挂广告条幅列为信息采集重点,每天从早晨6时至晚上10时不间断巡视,发现情况后迅速上报,数字城管平台立即派单到城区协调处置。

通过多日的连续整治,街头乱挂广告条幅的现象已大为减少,跟风效仿行为也得到了有效遏制。节日期间,市数字城管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城管,若发现有乱挂广告条幅的不文明行为,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或登录太原数字城管微博、微信举报,大家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 上一篇:过节不停工市民慰问演出感谢地铁工人
  • 下一篇:国庆超时加班员工可以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