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驴得水》8月再演 戏谑探讨做人底线

发布时间:2015-07-28 16:10:10

驴得水

驴得水

 8月19日,《驴得水》将在保利剧院迎来第121场演出。从2012年6月至2015年8月,《驴得水》从首演时不到200人的木马剧场转战可容纳1400余人的保利剧院,这匹剧场黑马一路向前。

该剧演绎了在民国时期的一个乡村学校里,由于严重缺水,校长将一头驴虚报成英语老师来为学校挑水。面对突如其来的上级检查,校长决定让一个铁匠冒充“驴得水”老师,但是上级却对这位“驴”老师刨根问底。眼看事情要败露,大家只能用一个接一个的谎言弥补。于是,事件的发展越来越超乎校长和老师们的预料,也越来越超乎观众们的想象。

《驴得水》过程给足了内心依据,极端的情境中凸显了人性的阴暗面。创作者对“底线”和“信仰”通俗而犀利的探讨令《驴得水》在彼时一众小剧场戏剧作品中脱颖而出。

据悉,8月19日在保利剧院演出后,黑色荒诞喜剧《驴得水》将在9月18、19日两天亮相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 上一篇:京剧《李逵与宋江》看80后演绎梁山众好汉
  • 下一篇:《丑小鸭》有不同 电光火线的奇思妙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