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生死一线间 亳州民警纵身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

发布时间:2021-03-24 11:30:53

生死一线间 亳州民警纵身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

生死一线间 亳州民警纵身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在安徽亳州出现惊险的一幕,一名落水女孩被水流冲进了深水区,就在河水即将没过头顶的紧要关头,民警纵身跳入河中,最终将落水女子救起。

“有人跳河了!赶快来……”3月19日17时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跳入了涡河中。人命关天,民警立即携带救生设备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孩在离岸边两米左右的水中站立着,河水已漫过女孩的腰部。为避免刺激到女孩,民警在尽可能靠近的情况下,耐心劝慰让其冷静。

“有啥事和我们说,帮你解决……”,民警劝慰不到两分钟,该女孩情绪再次激动起来,随着河水的波动,女孩的身子突然栽向了深水区,头部很快被河水淹没。不容有片刻迟疑,民警不顾水下情况复杂,纵身跳入冰冷的河中,以最快速度游向女孩,并将其托出水面。此时,谯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赶来,相互配合着将不断挣扎的女孩营救上岸。

女孩被救上岸后,身子被冻得瑟瑟发抖,特巡警大队民警赶紧将其搀扶至警车内,打开暖气让其取暖。随后,民警与女孩的家人取得联系,并驱车将其送回家中。

现场目击的市民表示:“这涡河水深有七八米,幸亏警察救的快,反应慢一会女孩就没命了”。据悉,该女孩疑似因心理压力大,冲动之下跳入了河中。在女孩的家里,民警与女孩的家人共同对其进行了疏导教育,直到其情绪稳定后才离开。

警方提醒家长注意,平时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发现出现负面情绪,要及时正确引导。(路传岗 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李雅婷)

  • 上一篇:90岁老人成功植入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
  • 下一篇:肥东县总工会组织观看就业创业援助月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