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斯坦福大学将学费提高7%:高通胀挤压全美教育经费

发布时间:2023-02-24 19:56:52

海外网2月24日电 据美媒《高等教育内幕》(Inside Higher Ed)23日报道,美国高校斯坦福大学决定将新学年本科生学费提高7%,理由是高通胀已经挤压了全美的教育经费,但校方同时也会扩大财务援助。

斯坦福大学理事会2022年才批准提高学费4%,现又再次明显提高学费。目前斯坦福大学新生每年费用约8.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7万元),包括食宿费和学费。许多学生希望,校方能够扩大对学生的财政援助。

斯坦福大学并非首家以通胀为由提高学费的美国高校,去年波士顿大学也以通胀为由将学费提高4.25%。专家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其它高校也会陆续跟进。随着学费上涨,没有雄厚财力的大学生们,都会感受到通胀带来的痛苦。目前美国通胀率为6.4%,仍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歹徒学校附近开枪:5名青少年1名儿童中枪 现场有28个弹壳
  • 下一篇:美“毒列车”事故附近居民难掩愤怒:健康问题不断 不信任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