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毒列车”事故附近居民难掩愤怒:健康问题不断 不信任官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20:02:48

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2月24日电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致有毒气体扩散事件持续发酵。据美国《纽约邮报》2月23日报道,事发地的居民们对自身的健康与安全问题感到恐慌与担忧,有人直言自己现在“没有安全感”,并表示不相信政府官员说的话。

当地时间2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档节目中,俄亥俄州当地居民在面对州长德温和涉事公司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肖时,要求他们解释此次“毒列车”事故释放的有毒物质是否会产生长久影响。“我现在住在这里毫无安全感。是你们夺走了我的安全感”,65岁的东巴勒斯坦镇居民吉姆·斯图尔特这样说。

艾伦·肖试图让当地居民放心,并称该公司承诺每年投资超过10亿美元用于当地的设备和相关维护。当地官员与专家则表示小镇上的空气、土壤和水是安全的,但居民们仍持怀疑态度,并表达了他们的愤怒和不信任。居民们称,列车脱轨事件发生后,一些人已经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当地一位母亲说,他和儿子在事故后都出现了新的健康问题。对于政府的说法,许多居民也表示无法信任。一位叫斯图尔特的居民称:“我不相信(官员)们说的话。我不会喝家中的自来水。”

2月3日,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发生脱轨事故,造成有毒化学物质泄漏。这一事故发生后,小镇上出现了一股强烈的气味,当地人也为缺乏更多援助感到沮丧。(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周宣池)

  • 上一篇:美国斯坦福大学将学费提高7%:高通胀挤压全美教育经费
  • 下一篇:美媒:美铁路安全监管持续缺位 俄州列车脱轨事故迟早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