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林君阳分享《疫起》幕后 王柏杰为医生角色做功课

发布时间:2023-04-19 19:40:03

林君阳(中)、王柏杰(右)日前接受MOMOTV节目《TALK一杯》主持人郑伟柏(左)专访 MOMOTV 75台提供

林君阳(中)、王柏杰(右)日前接受MOMOTV节目《TALK一杯》主持人郑伟柏(左)专访 MOMOTV 75台提供

林君阳(左)、王柏杰(右)提起各自经历过的生离死别 MOMOTV 75台提供

林君阳(左)、王柏杰(右)提起各自经历过的生离死别 MOMOTV 75台提供

新浪娱乐讯 据媒体19日报道,以2003年SARS的封院事件为基础改编,在后疫情时代上映的电影《疫起》话题十足。日前导演林君阳及主演王柏杰接受郑伟柏主持的MOMOTV综合台节目《TALK一杯》专访,林君阳分享当初王柏杰的角色差点“歪掉”,两人更提到曾经历过的生离死别。

王柏杰一度“走歪” 林君阳曝背后真相

提到王柏杰饰演的夏正医生,林君阳透露夏正这个角色,除了王柏杰没有第二人选,而在塑造角色形象时,原本设定夏正非常正义凛然,跟王柏杰本人阳光正面的荧幕形象重叠,不够有惊喜,于是慢慢把夏正调整成更油、更社会化的个性,林君阳笑说这个发展代号叫“夏歪”,致力让夏正走歪。但在借鉴了许多医生后,夏正变得更贴近写实的人物设定,林君阳表示:“我们让夏正出现在影片里面的样貌,他比起文字上看到的夏歪要来得正了蛮多,我们还是一个写实的影片,这个角色必须像医生,而医生真的不会歪到哪里去。”

医院场景太真实 王柏杰:没工作时完全不想靠近

王柏杰片中饰演胸腔外科医生,有许多手术画面,他为角色做足功课,开拍前向专业医生学习开刀、动手术,光是拿镊子就练一下午,让他手指都受伤了。在练习拿镊子缝伤口的过程中,过于专心缝得太快也会失真,他说:“一不小心缝很快会忘记那是身体,老师提醒要温柔一点。”剧组花费不少心力重建、还原医院场景,相当拟真,同时也帮助演员快速进入角色,王柏杰直呼:“感觉走进去就要开始上班、准备打仗,所以我没有工作的时候完全不想靠近。”

爸爸因病骤逝 林君阳叹离生死最近

《疫起》谈及病毒来袭下,人们面对生离死别的体悟,林君阳分享跟医院最靠近的距离,他的爸爸因猛爆性肝炎,从发病到住院7天就离开,他感叹道:“我在医院陪了他7天,那是非常突然的过程,对于一个你来不及说再见的心情,那是我跟生死最靠近的状态。”林君阳也把关于生死的辩证加入剧情中,用这个故事翻出自己内心的部分。

来不及见女友爱犬最后一面 王柏杰躲片场角落哭泣

王柏杰提及在拍摄《疫起》时,当时女友的爱犬预计安乐死,王柏杰也已经安排回台北送它最后一程,没想到临时要加拍一场戏,当下只能透过视讯见它最后一面,隔天才赶回台北送它最后一程。王柏杰说:“当下心情很强烈、震撼,中午放饭时一个人哭泣,擦干眼泪还是要继续拍戏。”他也说冥冥之中像是呼应剧情,自己和跟角色夏正一样,因工作无法抽身、无法回家。

  • 上一篇:郑秀文获金像奖后感谢刘德华:谢谢你 有你真好
  • 下一篇:《落地生根》书写中国脱贫攻坚影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