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大鹏 白客大银幕吐槽职场焦虑 《年会不能停!》陪观众爆笑跨年

发布时间:2023-12-26 13:26:00

《年会不能停!》海报。图据片方

《年会不能停!》海报。图据片方

喜剧电影《年会不能停!》即将于12月29日上映,陪伴观众爆笑跨年。12月22日,IMAX在上海举行提前观影活动,全场观众在IMAX超大银幕的覆盖下轻松入戏,被片中辛辣的职场讽刺逗得笑声不断。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欧阳奋强、童漠男、肉食动物、宋木子等特邀出演。影片讲述钳工胡建林(大鹏 饰)阴差阳错被调入集团总部,因与大厂环境格格不入而笑料百出。他像一面“职场照妖镜”照出众生相,并携手裹挟在“错调”事件中的人事经理马杰(白客 饰)开启轰轰烈烈的职场大整顿。

加班文化、“颗粒度”“底层逻辑”黑话连篇、大搞形式主义……《年会不能停!》透视观众苦恼已久的职场痼疾,大鹏、白客等人化身外企白领的“嘴替”,大声喊出他们的心声,不仅包袱不断,也贴近现实、引人共鸣。有趣的是,在《年会不能停!》里饰演董事长的是87版《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欧阳奋强。

胡建林从镇上的工厂走进省城里的集团总部大楼,在马杰的带领下参观现代化的办公空间和健身房、泳池等豪华员工福利设施,像是刘姥姥走进大观园的当代段子式演绎。庞大的集团,内里其实已经入不敷出,却还在强撑面子花费重金搞年会活动。王迅饰演的庄正直偷偷藏匿在大厦中,甚至混在人群中开会都无人发现,在讽刺现实之余似乎和《红楼梦》形成了一种有趣的映照。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目前,电影《年会不能停!》在元旦新片预售票房榜中排第二位。

据上观新闻

  • 上一篇:《零度极限》:韩庚尹昉共赴“冰雪盛宴”
  • 下一篇:国话首部戏剧电影《抗战中的文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