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张韶涵:不愿跟我觉得不对的事低头 也不喜欢解释(3)

发布时间:2018-03-06 12:37:38

新浪娱乐:你说的捷径就是有时候可能你可以做一些新闻话题之类的东西?

张韶涵:对,我不愿意这么做。因为如果我是以这种东西(炒作话题)来让自己有存在感的话,其实这么多年来,大家一看也都会看得懂。可是正因为我这么多年来都一直坚持做真实的自己,所以不管有任何新闻时候也好,很多观众朋友都选择相信我。我觉得这是我这么多年来自己辛苦建立的张韶涵的精神。

新浪娱乐:在这季《歌手》上表现不错,其实对于一些喜欢你的歌迷来说会觉得有些扬眉吐气的感觉,又红了。尤其相较于前几年好像没有那么多人“看”到你的状态。你自己怎么看所谓“红”与“不红”的评判?

张韶涵:就像我刚刚说到,我不太会透过一些新闻让大家知道“哇Angela好忙”。其实我不知道外界是怎么理解的,但是,外界理解的那几年——我没有出来跟大家见面的时候,其实我的工作只停了6个月而已,我并没有等3年才出来。只是我不太……可能因为媒体常常喜欢问我,你只要告诉我你花了多少钱就行了,你今天的工作赚多少钱就行了。因为我们公司也很清楚我的性格,就特别不喜欢讲数字,也不喜欢讲说“她这一年接了多少工作”。但其实我的工作忙到我都没有时间去过自己真正私底下的生活,只是我就觉得说,其实大家怎么想也没什么关系,真金不怕火炼,我不太喜欢通过不断地解释自己让大家去了解。我就不是这种性格,那也没必要。

说到红或不红,我当然很谢谢很多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在大家还是读书年代的时候我就出道了,那时候的我就有机会看到很多不同的面孔,听到不同的故事。那个是我觉得当一个艺人(收获的)最重要的事。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当一个艺人最重要的还是说TA能留下什么,TA不应该只是一个流行,不然很快就会被取代。我从开始出道不会演戏,到我不断学习,最后我可以演戏。然后从一个不会唱歌的女孩子,到经过这么多年不断地训练自己,不断地追求进步,有今天的地位。这不是靠运气,是因为这么多年我自己一直都没有松懈。所以我不想只当一个流行,我想通过自己的音乐或者是我任何作品,留在大家心目中的是“张韶涵精神”,张韶涵的精神不是这么轻言放弃的,我也不愿意低头。我只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做能影响别人正面的地方的事情。至于红不红,我看得很开,我并不觉得它是需要考虑的事情。我们唯一要考虑的是说,自己有没有认真在生活,很认真做到一个连自己都敬佩自己的状态?我觉得那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就参加《歌手》来说,我们会觉得你好像更敢展现自己了。包括唱了和自己真实生活很贴切的《阿刁》、《情人流浪记》。不担心吗?可能唱完后又引起一波舆论上的“血雨腥风”。

张韶涵:我就说了,做歌手,必须要把最真实的自己放在舞台上。我在《歌手》里唱的每一首歌必须要我自己有感触。那个感触来自于自己的经历,我沉淀后的感受。我不想当流行,我要是一个精神的话,那这种精神必须来自我真实生活,包括我唱《流浪记》。当然,我很清楚,如果我选这样子的歌,可能有一些对我不太熟悉的人会对我有所误解,会觉得哎呀这么煽情,你可能选的这些歌是要去证明什么。但我说过一句话很重要,我没有要证明什么,我是想要let it go,我要把它放了。当我放了之后我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做人生的平静,才是我觉得不枉费我的精力,成就了一个更高阶的自己。

新浪娱乐:像《流浪记》里有一句“如果有一天我变得更复杂/还能不能唱出歌声里的那幅画”。经历过那么多事,你会觉得现在的自己有变得“复杂”一些吗?还是……

张韶涵:我反而害怕自己太纯粹了(笑)。我有一个朋友之前跟我讲说“你呀,就是太真了,你这样反而不好,不适合现在的社会”。可是我自己好好思考的时候,我有问过自己,我能够变复杂吗?我能够说出违背心中的那些话吗?我忽然发现,我不想这样子,我觉得那不是真实的自己。即使在大千世界里面,我们每天要接受的事情特别多,特别复杂,我还是希望可以保有一颗最纯真的心。因为我不想错过真心爱我的人,我不想因为我变复杂之后,我失去的更多。

新浪娱乐:这也算是你最引以为傲之处吗?就这么多年过去,我就做真实的我,我能保持住真实。

张韶涵:对,因为我觉得最终我们还是必须面对自己。我至少说真的,我比过去更开心,我比过去活的更自在了。我觉得我的生活至少都是很正面很阳光的,不管我有什么经历,那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接下来是我要怎么往前,在未来去创造一个我能自己引以为傲的自己。

  • 共3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肖央:我就是个“怂人” 未来仍希望出神曲
  • 下一篇:广濑铃赞生田斗真美型 自曝只敢暗恋不主动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