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赖声川喜剧演绎魔幻都市的《十三角关系》

发布时间:2015-08-05 09:56:03

十三角关系 - 王茜 十三角关系 - 王茜 十三角关系·赵自强 十三角关系·赵自强 十三角关系·赵蕙梓

十三角关系·赵蕙梓

由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制作,赖声川编剧、导演,王茜主演的都市喜剧《十三角关系》将于9月25-27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十三角关系》1999年在台湾首演,剧情极具现实意义,受到了观众热捧。2012年作为谢娜与赖声川导演在《暗恋桃花源》之后的二度合作,《十三角关系》在内地巡演。

《十三角关系》凝结了赖声川对于当今社会诸多现实问题的思考,表明了关于家庭伦理和社会伦理批判的认可。从作品本身来看,《十三角关系》十足疯狂却也精致和深刻。导演赖声川目前对该剧再次进行加工与角色还原。原作“阿公”一角,多年来并没有出现剧中,而赖声川导演此次将角色回归本位,比之上一版本剧情结构合理,人物关系发展更为顺畅。赖声川导演坦言:“创作《十三角关系》想和观众分享的是“关于恋爱、婚姻、亲子关系,现在很多人盲目追求一些东西,把自己拉到一个荒谬的境地,以为那是快乐,到头来才发现,你想追求的快乐其实就在你身旁。”

女主角王茜是演艺生涯中第二次登上话剧的舞台,为此推掉了很多其他工作安排,王茜坦言,“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能在一年之内演出两部话剧,这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她相信与赖老师的合作将会是一个美妙的过程。”曾在16年前1999首版《十三角关系》中成功出演了剧中男一号“蔡六木”的台湾著名演员赵自强,这一次将再次回归剧中并饰演本剧的男主人公“蔡蔡”一角,将与王茜搭档共同演绎这部参揉纠葛着两个女人之间、先生与老婆之间、先生与情妇之间、亲子之间、三代之间等种种情感,因而延伸发展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让观众在冲突、诙谐、尖刻、嘲讽、夸张的的演出中重新审视关于“爱与被爱和自由”的命题。

据悉,《十三角关系》时隔三年之后再度回归舞台,将在国内9座城市进行巡演,8月25-27日的首演地选择了赖声川导演的祖籍为江西会昌,制作方央华时代文化为此策划了“赖声川回家”的活动主题,希望通过《十三角关系》这部都市喜剧,让更多城市的人群走入剧场,感知戏剧。

  • 上一篇:张火丁携《锁麟囊》美国演出后加拿大加演
  • 下一篇:《天鹅湖》主演乔纳森-奥利维尔车祸身亡